想到幫小朋友放電,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

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

可能走沒幾步路,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

如果當天萬里無雲,氣溫又高🌞,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

顧東顧西真的很累,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

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

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也不想去靜態展館,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

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

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

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盯著別人夾,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放電真是快速👍👍👍

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裡面沒有空調,所以都很熱,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老闆也實在太佛心(我去了三次,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

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只要玩娃娃機,就要乖乖吃飯,每次都奏效(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真是父母難為啊~~~)

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

而且走道很寬敞,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夜市的走道都很擠,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

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就怕他們會受傷,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

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

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公仔對他們來說,吸引力非常低

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

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

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

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雖然最後沒夾到,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

當天去的時候,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開心到跳舞,順手拍了一下,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

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真的是高手

而且我發現,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

公仔區人就比較少,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但是就容易積灰塵,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所以來到這邊,夾零食是我的首選,像公仔這一區,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才是他們的最愛。

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

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

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

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抓到什麼就是什麼,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

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30分鐘,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

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這幾次去夾的時候,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

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

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花了50分鐘,滿載而歸啊,300元夾到的零食,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

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保存期限也很長,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


評分項目

好玩度

感想

商品種類

★★★★★

零食非常多種,去了三次,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新鮮感十足。

遊戲體驗

★★★★★

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因為可以省30元,不無小補。

停車便利性

★★★★

附近停車格比較少,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大概3分鐘路程。

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

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爸媽會玩瘋,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大推的啦!!!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

地址:臺中中平路1167 號

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dcoolcatchme

CATCHE12ME74DF1EG

臺中親子館哪好玩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

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

一,高品質的陪伴。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臺中半日遊景點推薦2022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好好陪陪自己。很多時候,孩子哭鬧,耍脾氣,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陪孩子做遊戲,陪孩子學習,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聊聊天,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他們都會好開心。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要我陪他,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他都很高興,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

二,誇讚表揚。 臺中親子景點一日遊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孩子會很高興。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一個于人、于社會、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內心滿是挫敗感,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

三,獎勵。給孩子建立獎勵制, 臺中中央公園附近半日遊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 臺中親子室內景點一日遊還可以是一個擁抱,一個親吻等等。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稀罕的。

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逢甲景點一日遊
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畏畏縮縮的生活,怎麼能開心。物質是一方面,但是不是主要的,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孩子都會喜歡的。 臺中親子景點ptt

最美的風景在路上 文/劉燕 朋友騎單車千里迢迢去西藏,回來后我興致勃勃地問他,到達的感受如何,西藏很美吧,天很藍吧,金碧輝煌的布達拉宮帶給心靈不少震撼吧。他聽后搖搖頭,只笑不語,過了一會才緩緩地說,西藏的天空果然很美,就如同他夢里一般高遠、湛藍,布達拉宮也確實稱得上舉世無雙的歷史遺跡,藝術瑰寶,但這些相比他到西藏一路上的風景,卻都相形見絀。他鄭重其事地說,他一路行來最大的感受莫過于,最美好的風景,永遠不是在目的地,也不是在人心里,而是在沿途的每一刻。 他說他沒去西藏之前,也無數次想象過到達那一刻的感受,會高興得如何,以及如何志得意滿。可是當他歷經千辛萬苦到達目的地的時候,相反,那些行路經過的風景反而如電影畫面般一一在他心頭掠過。 在某處山腳,他因為車輪壞了不得不推著單車行走,由于走了太久力氣幾乎耗盡,當他拖著疲憊的身體走了三四個小時才遇到一處人煙時,他的心頭因為遇見同類而歡喜萬分。還有他在某處無名的草原遇到不少虔誠的拿著轉經筒一步一叩的當地人,這些人都是去布達拉宮的朝圣者,由此讓他感受到信仰的巨大魅力,原來真有一些幸福是跟金錢無關。甚至當他在深山中騎了很久,因為風景單調,有一剎那的軟弱和想放棄的念頭時,突然柳暗花明來到一處水草豐美的草原,讓他看到了“風吹草低現牛羊”的美景時,讓他終于明白了堅持的意義。相比從前以為到達目的地時會欣喜若狂的情景,這些沿途的風景帶給他的感受和思考,更有意義。 朋友的話讓我想起了自己,這些年我參加本科的自學考試的感受不也如此嗎。每次報考后學習的日子,我的心都是緊張不安的,在每天繁忙的工作之余,還要抽時間看書,那時我的心是何其疲憊不堪。一次次想著考試全部通過后我的心情會有多么的輕松和歡喜,但等我真正通過所有的考試后,再回首時,我卻發現自己最難忘的時光,竟然是那一次次考前挑燈夜戰、刻苦攻讀的日子。 原來,人生的旅途中,終點固然重要,但一路上的風景同樣不可或缺。 我心中最美的風景 文/梁瀟月 說到風景,大家就會想到奔流不息的黃河,氣勢磅礴的黃果樹瀑布,巍峨雄偉的萬里長城……但在我心中,最美的風景卻是在海南的亞龍灣。 亞龍灣是一個半月形的海灣。那里的沙灘潔白細軟,在陽光的照射下閃著點點銀光,十分耀眼,赤著腳踩上去又松又軟,舒服極了。再來看看海吧,腳下的海水清澈見底,沙子和貝殼隨著浪濤流動,全都看得見,遠點是淺藍,再遠點是深藍色,一眼望不到邊,只能看到大海和藍天融合在一起了。在這樣的美景下,人們是多么的愜意呀:他們或在海里沖浪,與浪花賽跑和風浪搏擊;或躺在沙灘上盡情呼吸著清新濕潤的空氣,沐浴著明媚溫暖的陽光;或在沙灘上捉螃蟹、撿貝殼、堆沙堡;或直接爬上椰子樹,摘下個大椰子,津津有味地品嘗著…… 美麗的亞龍灣,就像一幅漂亮的油畫,讓人流連忘返。她的美麗永遠縈繞在我的腦海中。 最美的風景線 文/戴鈺婷 走進學校大門,向右望去,一片美麗的竹林就展現在你的眼前,它就在我們校園的舞臺后面,那是我們學校最美的一道風景線。 春天來了,小竹子上冒出了一個個嫩綠嫩綠的小芽。小朋們都跑到竹林里面追逐、玩耍,遠遠望去,好似幾個調皮的小精靈在竹林中舞動,那歡快的嬉笑聲在竹林上空飄蕩開來。 夏天,太陽綻開了笑臉,把燦爛的陽光灑向大地,大地都快要被烤得融化了,那一棵棵竹子變得更加翠綠,更加茂盛,它們像撐開的一把大傘,遮蓋著校園,給我們帶來一片蔭涼的天地。 隨著一陣陣涼爽的秋風吹來,秋天來到了校園。在那碩果累累的季節里,其它的樹木都變得枯黃,一片片金黃的落葉隨著秋風悠然飄落的時候,這一片竹林依然是那么蒼翠有力。 冬天,雪花飄飄,銀裝素裹。樹木都枯萎了。可那片竹林還是堅強不屈地昂然挺立著,它們正與寒風霜雪進行著搏斗,就像一位位勇敢的戰士一樣保衛著我們的校園。 竹林,你是那么堅強而平凡。你那默默奉獻的精神,你那堅強不屈的品質都是我學習的榜樣。 家鄉,最美的風景 文/池佳文 難忘豐子愷在《豁然開朗》中說過的一段話:“你若愛,生活哪里都可愛。你若恨,生活哪里都可恨。你若感恩,處處可感恩。你若成長,事事可成長。不是世界選擇了你,是你選擇了世界。”風景就是人的心境,與心靈時刻不分離,心在哪里,風景就在哪里。 心系家鄉,那山,那水,便成了我這一生,所見過最美的風景。 我的家鄉張家口是一座塞外古城,具有悠久歷史,歷來是兵家必爭之地,是歷史上許多重要戰役的見證者,這不免使她帶上些悲壯的感情,但悠長的時光又使她沉淀出一抹柔和的色彩。兒時父母總說我長大后要去外面的大城市里闖一闖,其實我卻喜歡留在這個小小的山城,慢慢地揣摩她獨特的美。 最具有北方特色的地方是大境門,大境門位于張家口市區以北,是長城的重要關隘,以地勢險峻而聞名。其始建于清順治元年,城樓建在東西太平山之間的峽谷內,正中門額上高懸“大好河山”四個顏體大字,筆力蒼勁有力,據說為清察哈爾都統高維岳所書,大境門身后倚傍著綿延的青山,青山之上盤踞著蜿蜒的長城,構成了一幅雄渾壯闊的畫卷。 這里的景色并非都是雄壯的,安家溝的景致就柔和了許多,安家溝素有“小桂林”的美名。它以自然生態為主勢,景區內峻峰競現、奇石林立、山清水秀,氣候宜人,蔥林群鳥爭鳴、灣水魚鴨嬉戲、瀑水傾瀉奔流、山花爭相競媚。置身其中,山水皆為一片碧色,宛然一塊溫潤的碧玉,只清清的一色,讓你看不透她;又仿若身臨一段神奇而美好的傳說,直叫人沉醉,當真是“酒不醉人人自醉”。 我自小生長在這座古城之中,也同她一起由不經人事的稚子,成長為亭亭玉立的少女,去見證一條清流貫穿南北,去見證座座橋梁橫跨東西,去見證它的日新月異。 我也曾想過不顧一切去走走,晴川暮色,不再回頭。 只是,心里有牽掛的地方,哪里去得了遠方? 在我心中,唯見這邊風景獨好。 漫灘,最美的風景 文/陳慧玉 有那么一些時候,我想逃離辦公室到家那種兩點一線的生活模式。去一個不算太遠,不需要花費多高成本的地方,透透氣,放放風,在綠草地上打個滾,在春風的懷抱里撒個嬌。那么,請跟我來,我帶你走進一個可以放飛心靈的地方———蓬安漫灘濕地公園,感受最自然的山水情懷,看野鴨鳧水,牛群吃草,聽草蟲輕吟,江水拍岸,靜享一曲詩情畫意的田園牧歌。 冬天曾站在橋上俯瞰濕地公園,江風有些刺骨,卻無比讓人清新;秋天曾在攔河大壩上徜徉,腳踩鵝卵石,與友人追逐一片蘆葦花的蕩漾;夏天曾坐在游船上追風,美麗的太陽島、月亮島就在浪花里搖曳,渡江的牛兒劈波斬浪、奮勇向前;最愛的還是漫灘的人間四月天,滿眼綠意,一個個小海子像一只只綠色的眼睛,調皮的眨呀眨,誘惑人走近她身邊。 走在彎彎曲曲的漫灘小徑上,映入眼簾的綠茵侵占了全身心,無論是挺拔俊秀的小白楊,還是最接地氣的野花野草,它們都呈現出最清新的嫩綠,在我們的四周蓬勃得似乎要滴出翠、淌出綠來。如此多的植被,有人驚喜連連地叫出它們的名字:折耳根、蒲公英、水芹菜、過路黃……如此生機盎然,讓人滿心歡喜,不知所措。蹲下身來,可以與一只蝴蝶交流舞蹈的獨特魅力,可以與幾只小甲蟲探討野地生存的要領,可以與一朵朵小花訴說春天的風和日麗,可以觀賞浪花淘洗過的鵝卵石上的天然圖畫…… 漫步沙灘,偶遇水邊的垂釣者,只見其神情怡然自得,如入無人之境。一頂草帽隔絕繁雜外界干擾,如老僧坐定,心神游離于凡塵俗世之外。走近水邊,視野極其開闊,寬闊的江面春波蕩漾,清澈的江水在微風的吹拂下,泛起粼粼的波紋。臨江的高樓倒映在江水中,給這世外桃源般的漫灘濕地帶來摩登的現代氣息。一只水鳥突然飛起來,有力地煽動翅膀,轉眼之間飛到遠處的綠草叢中去了。遠遠地望見大大小小的水泊里,一群野鴨在悠然游樂,好不自在逍遙。如果我們走進那些草叢深處,說不定可以撿到新鮮漂亮的野鴨蛋呢。 走進白楊樹林,選一處平坦清涼之地,安靜地坐在一塊突兀的石頭上,遙看對岸的周子古鎮,雕梁畫棟的財神樓矗立江岸守護著千年古鎮,龍角山蜿蜒盤旋的長廊猶如一條金色巨龍騰空而起、盤繞山間。游覽古鎮的畫舫緩緩劃過江面,帶起一條雪白的波浪,如夢似幻。恍惚間,有清麗的樂音傳來,莫非是那少年相如在撫琴,千年的傳說隨風傳遞,飛過飄渺云煙,來到漫灘的人間四月天? >>>更多美文:好文章

槐叔是大槐樹生產隊隊長,那時年輕氣盛,發誓要讓鄉親們過上好日子。每天不亮,他就打頭下地,干得很起勁兒。一條望不到頭的田壟,他一早上就能鏟完。可是,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勞作,并未能換來更多收獲,壯勞力每日工分都合不上三毛錢,一年下來百十塊錢,只能勉強糊口,趕上年景不好,就得餓肚子拉饑荒。槐叔渾身的勁兒使不上,大槐樹生產隊的村民始終處在饑餓貧窮之中。 1975年,我高中畢業下鄉來到大槐樹生產隊時,槐叔已經四十多歲了,還是隊長。知青們跟著年輕人也叫他槐叔,叫得很親切,因為槐叔喜歡有知識的年輕人,因為知青能和他想到一塊兒。他問我們,毛主席說窮棒子社上山取生產資料是啥意思?我上學時學過毛主席在《中國農村的社會主義高潮》一書中給王國藩合作社寫的按語,就給槐叔解釋,那就是用山上的自然資源換錢去買生產資料啊。槐叔其實早就明白,他一拍大腿,說,成,咱也這么干!他帶著知青上山打石頭掙錢,架電線打機井,改造農田,重新規劃灌溉,第二年就增產增收,隊里有了幾千元的積累。槐叔又領著鄉親們割柳樹條編筐編簍搞副業,還和物理學得好的知青去淘換舊電機,重新做成“電滾子”,帶動石碾子磨米磨面,為鄰近村隊“有償服務”。可沒多久,就被割了“資本主義尾巴”。因此,我當兵離開大槐樹生產隊時,隊里依然是“一窮二白”。 我從部隊探家那年春節,正是安徽鳳陽小崗村十八位農民立下土地承包生死狀、拉開中國農村改革序幕的時候,中央一號文件一發,舉國振奮,各地迅速掀起熱潮。槐叔正巧進城來遇到我,拉著我說,咱隊也想分田分地,包產到戶,又怕政策有變。從他話里,我聽出了顧慮,但我已經離開農村,中央農村政策跟我沒啥關系了,也沒用心理解中央精神。正不知咋回答,恰好看見街邊賣春聯,攤床上掛著一聯王安石的名句,我順手摘下上聯“千門萬戶曈曈日”,遞給了槐叔。他眼睛瞄了一遍,一怔,抬頭看見我在狡黠地笑,隨即明白了,他是想到了下句“總把新桃換舊符”。他沒有多少文化,但這句詩,即使在四十年前,全中國沒有幾人不知道。我說,這雖然是古人寫節日熱鬧和萬象更新的動人景象,但卻是表達革新政治即改革開放思想,是開門迎接新日子。你把它貼在門上當鐘馗,替你掃去思想障礙。槐叔也明白我的意思,憨厚一笑,說,你小子挺詭道,自己不說,拿老玩意讓人琢磨。行,有道理,咱不能抱著老皇歷過日子了,得奔新地界了! 兩年后,大槐樹生產隊在區里農村改革會上介紹了經驗,因為他們真的用“新桃換了舊符”,日子變了樣兒,槐叔的村莊也變了樣兒…… 二十后,槐叔卸任了,村里農工貿集團領軍人物的角色傳給年輕的支部書記于壯。這年春節前,槐叔約我參加一個洽談會,餐桌上,酒過三巡,槐叔微醉,他有些靦腆卻又像暗地給自己鼓勁兒,一咬牙站起來,刷地展示出兩個條幅。那是一副長聯,雖然不一定對仗工整平仄規范,但表達意思很明確。上聯是“改革春雨滋潤六畜興旺千家同樂”,下聯是“開放東風吹來五谷豐登萬象更新”。他說,詞兒是俺自己想的,字兒是請市里書法家寫的,書法家說用典不足,詞語不夠美。我對槐叔說,意思到了,對仗不大工整,喜慶有余,大氣稍嫌不足。寫改革開放二十年,要有沖擊力,讓人振奮,不是光說好聽的。他眼瞪老大,一副對子還那多花樣?俺整不了。 年輕的小書記于壯頗有些初生牛犢的勁兒,他呼地站起身,接茬說,俺要把這些年俺們干成的大事、遇到的難事、闖過的險事都寫出來,可老隊長不干。槐叔又瞪眼說,又不是寫電視劇,也不是唱戲,更不是吹牛皮,就這三十幾個字兒,憋俺半宿!要不你來寫!于壯指著我說,還是文化人來吧。我沒裝假,也不推辭,皺眉思索,眼球亂轉,叨咕出兩句:“乘改革東風逢山開路遇水架橋千難萬險踏腳下,沐開放好雨禾苗滋潤大地豐收苦辣酸甜在心頭。”槐叔拍桌子叫好,俺能聽懂,有氣魄!有勁頭! 小于書記卻咂咂嘴品著味兒,我看出他不甚滿意,就張羅喝酒,想把這事越過去。槐叔卻說,你小子你別不知足,人家可是把修路架橋劈山建廠的事都說上啦,還咋?小于書記說,村里這些年的大事情都說了,可咱的大變化沒說啊!我明白了,就問于壯村里有啥變化。于壯說,從新中國成立到改革前,村里從來沒辦過工廠,從來沒達到人均收入三萬多、集體積累達八千萬,家家住上新房子。現在光廠子就五家,糧食加工編筐編簍不用說,槐叔早就帶咱干過,建筑公司也沒更多技術含量。能算得上是現代化的,還得說回村的大學生干起來的數控機床、整出來的精密件。還得說咱自己做出來的調節器,能控制農田自動灌溉,還能用在街上和房頂上種草種花。一到春夏,整個村子里和大田里,那是一片綠瑩瑩啊…… 去年春天,槐叔和于壯請我和幾個老知青回村,酒桌上說起這些年大槐樹村的變化,于壯讓肚里有點墨水的老知青,各寫一副改革開放四十年大槐樹村最新變化的對聯。這個提議引起酒桌上一番風云際會,你一句我一句亂侃一陣。這個說:“改革春風吹又生,農村生活日日新。”那個說:“中央好政策指引四十年除舊布新,村里真落實苦干兩萬天宏圖大展。”有人干脆搬出社會主義新農村的總體要求:“生產發展、生活寬裕、鄉風文明、村容整潔、管理民主。” 槐叔和于壯說,還是再到村里村外走走看看吧。我們邊走邊看,到處是草翠林茂,炊煙裊裊,嫩苗清香,春明景和。一幢幢典型現代風格的灰瓦白墻兩層小樓遠遠近近、高低錯落,掩映其間的各種樹木飄散著陣陣花香。陽光照在田壟、魚塘、果園,一派秀美的田園風光,展現著古樸、富庶、興旺、和諧。村里的公共服務中心有農資店、電教室、衛生室、農家書屋……社會主義新農村啥樣子?在大槐樹村,在槐叔的村莊里得到了真實展現。 回到屋里,大家七嘴八舌,最后湊成一長聯:“四十年改革開放風風雨雨政策不變農民自有主心骨,新中國艱苦奮斗春夏秋冬脫胎換骨山河滿目新農村。” 我忽然悟出,新中國成立七十年、改革開放四十年,槐叔的村莊,我們的大槐樹村,不正是這樣的新農村新景象嗎?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人大了不值錢,騾馬大了才值錢”、“恩不在大小,而在救急”、“忠厚傳家遠,詩書繼世長”……隨著歲月的流逝,兒時的印記逐漸模糊起來,但唯獨沖刷不掉的是耳提面命、伴我成長且受益終生的母親“語錄”。 上世紀七十年代初,生產隊分的玉米、地瓜“口糧”,讓面黃肌瘦的姊妹四個難以吃到一年的兩頭。懵懂記得深冬的一個夜晚,在生產隊的敞篷里留宿了一個乞討人。母親聽說后端著飯食,讓我陪著她,頂著刺骨的寒風,去尋找那位素不相識的“過客”。終于從大堆的柴草中“喊”出那個熬受饑餓的人,他一邊吞咽著干糧,一邊不住地念叨遇著了好人。月光下,望著那個蓬頭垢面的乞討人,看著“躺”在地上的那副拐杖,年幼的我也生出幾分憐憫。 父母幫助鄉鄰、施舍他人,從不求報答。難怪從鄉下搬到縣城居住近20年,至今莊里鄉親還不時來拜望他們那年近90高齡的“老大哥”、“老大姐”,感念當年對他們的粥飯施舍,布票、錢糧的濟助。 參加工作后,母親語重心長地教導我,回家進了村,不能騎著車與莊里鄉親打招呼,要推著自行車走,以示對長者尊重。母親最怕鄉親們閑言碎語,說自家的孩子當了“干部”,人“大”了!言傳身教中透悟了母親語錄中“人‘大’了不值錢”所涵括的做人警示。 平日里,母親對我們兄妹說的最多的一句話,就是“你爹一輩子當干部,就是怕樹葉落下來被砸著”。當然,數落中更多是自豪。品讀母親之語,咀嚼其味,兒女眼中的父親更加正直、偉岸。 1963年,正值國家困難時期。父親響應“干部下放支援農村”的號召,開始了那段激情燃燒的艱苦歲月。攜家眷從省城濟南沿清澈的小清河一路而行,來到黃河入海口處,在那片貧瘠的土地上一干就是20年,從不抱怨。微薄的工資難以養家,賣掉自行車才蓋起了幾間土坯房。我慶幸出生在這個溫馨的家庭里,感念父母對子女、子孫的養育培育之恩,讓子孫規規矩矩做人、踏踏實實做事。 汶川地震那年,災情震驚國內外。一天,正在鄉鎮忙碌工作的我,召集會議安排為災區捐款的事項。剛剛走出會議室,接到遠在北京讀大學的兒子的電話,“爸,學校組織為災區捐款,我捐了1000元,班里數我最多了。”話語中透出驕傲和自豪。我驚愕,平時花費盡是家里提供,這不是變著法兒,要我再往卡上打錢嗎? 原來,兒子捐的錢是用3個月的課下時間為一家公司打工的勞酬。為此,他本想換手機的念頭又推遲了半年多。那天回到家,我噙著幸福的淚水,告訴妻子,兒子已經長大了;告訴對子孫牽掛不下的父母,您那18歲的孫子,真的長大了…… 如果說我們兄妹是看著父母的脊梁長大的,那么我們的孩子將會循著、望著祖輩的脊梁一直往前走。因為樹有根、水有源,我們淳樸的家風定會代代相傳。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台中半日遊2023】
【台中親子景點水】 【台中中央公園附近景點推薦】 小孩嗨翻!室內親子樂園&雨天備案推薦【台中遊樂園半日景點】 【台中半日遊行程推薦】 情侶約會一日遊路線一包就搞定!【台中親子景點半日遊】 【台中西屯夾子園半日親子遊】 超人氣台中熱門景點一日遊路線一包就搞定!

arrow
arrow

    d68vbz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